学习政策强业务 理顺机制促发展

全市开发区教育部门业务专题培训会召开

为助力提升开发区教育部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2019年11月23日,西安市教育局在周末利用整整一天时间,举行全市开发区教育部门业务专题培训会,对各开发区教育部门全体干部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全程参会,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开发区分管领导、教育部门全体干部及市教育局机关新入职干部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各处室、专班负责同志逐一就教育工作相关业务政策、工作程序及工作要求依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西安市第三中学校长邵国希、庆安初级中学校长李冰、雁塔区翠华路小学校长杨俊峰、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饶小华分别从学校、开发区层面结合实际工作分享经验和心得,并对教育行政部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旨在通过全面、细致的教育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使各开发区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熟练工作业务,紧盯工作重点,确保开发区各项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市教育局要求各开发区教育部门,一是要优化机构设置,强化人员配置,做到教育行政管理职能全覆盖,事事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二是要强化业务学习,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把中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全市教育大会确定的各项教育优先发展的政策用足用好。三是要加强与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协作,把责任夯实,把措施想细,对《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各项工作要全面抓好推进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按期完成。近期,市教育局还将把中省市各项重要教育政策汇编成册,便于各开发区教育部门细致全面了解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