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础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为传达全省基础教育宣传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我市基础教育宣传工作成就,安排部署2020年宣传工作重点任务。11月15日,西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基础教育宣传工作会议,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西安教育电视台台长席震宙传达2020年度陕西基础教育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西安教育电视台一年来服务西安教育宣传所做的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随后,市教育局宣传与稳定安全办公室主任魏振华总结了一年来全市教育系统舆论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对下一阶段舆论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冯峰安排了满意度测评相关工作。碑林区、新城区、蓝田县、西安广播电视大学、市83中、市第一保育院等6个区县和学校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中国教育报驻陕记者站站长冯丽、陕西教育报刊社副总编辑吕志军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加强新闻通联工作进行指导。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闫秀斌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西安教育发展历程中又一个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舆论宣传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题材宣传中认真主动,展现了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的炽热之情。同时围绕全市教育大会、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名师公益优课等重点工作开展了多层面、立体化的报道,推送出一批感动人心的正能量人物和优秀教育故事,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好评。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宣传工作,闫秀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

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教育改革发展概括了“九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在开展和从事教育舆论宣传工作的过程中,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重大政治任务来贯彻好、落实好。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基础教育宣传工作。

面向新时代,全市教育系统特别是基础教育宣传工作者,一定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加强领导,建强队伍,形成基础教育宣传工作合力。

不断加强教育系统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发挥新闻宣传工作的舆论导向作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要围绕提升教育满意度,办学美誉度等,加强宣传策划,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载体,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全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部门及市直属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