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召开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为落实2019年11月7日陕西省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西安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召开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西安市各区县教育局、卫健局、疾控部门,以及部分中小学分管校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在分会场参会。市卫健委主任刘顺智、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小虎分别就卫生、教育系统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卫健委主任刘顺智对卫健系统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顺智要求卫健系统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疫情监测防控工作,科学规范处置疫情,要加强疫情上报工作,不瞒报、不漏报,及时上报,早发现、早处置。

王小虎提出:

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各区县、学校要进一步强化一把手责任制,区县、学校主要领导要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放心上、抓手上、扛肩上。

二是要严格管理、落实制度。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切实将晨检、因病缺勤追踪、开窗通风等制度落实到位。

三是要加强沟通、督查督办。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与卫健、市场监管部门协作,联防联控加强对学校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督查督办,督促学校抓好落实。要积极联系卫健、编制部门协调,尽可能配备专业校医。要科学建设学校,加强通风设施设备配备,减少传染病发生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