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中小学开展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活动

201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我市各中小学纷纷开展纪念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西安育英小学

队旗飘飘,队歌嘹亮,大地铺满十月的阳光。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我们手拉着手踏上梦想的征程。在少先队建队70周年的日子里,西安育英小学大队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1日,学校利用班队会时间带领少先队员们重温少先队知识。

10月12日上午,学校举行了4至6年级中队以上干部少先队知识竞赛。

通过重温少先队知识、少先队知识竞赛,少先队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更深刻了,对少先队组织更加热爱了。

大明宫小学

2019年10月12日下午,大明宫小学第二次少代会召开。队旗飘扬、歌声嘹亮,在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之际,193名代表共庆少先队生日。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出队旗、唱队歌,少先队员献词《与新中国共成长·红领巾在飘扬》。

会上,选举产生学校少工委委员、新一届大队委员会。

学校少工委主任、校长强曼丽讲话。她表示,学校要为少先队做好服务,支持队员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号召队员以实际行动为队旗增添光彩。

在嘹亮的队歌声、铿锵的呼号声中,大明宫小学第二次少代会闭幕,它标志着学校少先队工作迈向新的征程。展望2020年,少先队组织将以更昂扬的姿态带领队员阔步向前,取得新进步、获得新成长。

西安经开第二小学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喜获丰收的季节里,西安经开第二小学少先队大队被共青团未央区委、未央区教育局,未央区少工委授予“2019年度未央区优秀少先队大队”荣誉称号。

同时,经开第二小学六(3)中队高子涵获得2019年度未央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经开第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下设30个中队,在校学生1500余人,其中少先队员1200余人,近年来,学校少先队工作在团区委、少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断加强和完善少先队的基础建设,引导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开创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西安西港花园学校

10月13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西安西港花园学校在一年级12个中队班级里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是预备小队员学习活动。此项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更好的让一年级还没有正式成为少先队员的孩子们,学习和了解少先队的基本知识和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而作准备。

首先,由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向孩子们介绍我们的组织“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组织机构及发展历程。然后老师带领学生们认识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和队徽。随后同学们学习敬队礼、学习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习系红领巾。

孩子们都期待着自己能早日加入少先队!

阎良区北屯中心小学

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阎良区北屯中心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引导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活动一“我们的队歌多嘹亮”

学校从10月8日—10月12日,每天中午饭后20分钟播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营造节日的氛围让学生熟悉队歌,激发全体少先队员对先辈们的崇高敬意,表达爱祖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感!

活动二“少先队员的节日”文化展示

10月12日全天在各班教室悬挂中队旗,所有少先队员和大、中队辅导员全天佩戴红领巾。

活动三“光荣的少先队”主题班会

为了迎接建队日,全校各年级组开展了相关的主题班会活动。少先队员们都重温了少先队的相关知识,明确了自己担负的责任,树立了努力学习的信念,增强了自豪感和荣誉感。

活动四庆祝建队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10月12日,学校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中队辅导员和全体队员佩戴红领巾,向国旗敬队礼,齐唱国歌、队歌,集体为少先队“过生日”。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学生们了解少先队的光荣历史,激发学生们爱少先队、爱红领巾、爱祖国的情怀,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所肩负的使命感,从而树立为祖国伟大复兴而发奋读书的远大理想。

临潼区砖房小学

今天,少先队员的红领巾格外鲜艳,今天,星星火炬的光芒格外耀眼。鲜艳的红领巾告诉我,我们的庆典来了;大伙们的笑容告诉我,我们的盛会来了。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来临之际,砖房小学召开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老师们向学生介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历史,少先队员知识,并号召所有同学从自身做起,遵守队章,做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与共和国同龄,伴随着祖国的发展经历了70年的历程。少先队的建设和发展也时刻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注,少先队员的成长进步更是几代国家领导人的关心所在。

各班精彩的英雄故事分享,引导队员们,学英雄、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还让少先队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