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未来 感受硬科技之都 百名乡村教师看大西安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彰显西安市委、市政府重视农村教育、关爱乡村教师,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和获得感,集中展示我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进展成效,展现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

西安市教育局联合西安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庆祝2019年教师节系列活动“触碰未来一感受硬科技之都”百名乡村教师看大西安发展活动,让广大乡村教师感悟“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市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担负起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引路人的时代使命。

微信图片_20190910095222.jpg


微信图片_20190910095305.jpg


来自灞桥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等10个涉农区县、开发区的200名乡村中小学、幼儿园优秀骨干教师,首先参观了九号宇宙航天深空科技馆,聆听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感受科技发展的神奇与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910095348.jpg


随后,老师们来到曲江创客大街,感受科技创新创业生态文化,在参观过程中,来自临潼区相桥田市小学的畅佳妹老师感叹到,他们学校是临潼区最北边最偏远的学校,她和孩子们都没来过这些地方,这一次他拍了很多照片,准备带回去让孩子们开开眼界。

晚上,老师们还前往了西安华夏文旅大剧院,观看了《驼铃传奇》。


“百名乡村教师看大西安发展”活动,让广大乡村教师感悟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中开拓眼界,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