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健康 学校卫生和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培训工作会召开

为做好学校卫生工作,维护学校公共卫生安全,进一步前移学校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控关口,增强传染病防控能力,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于2019年8月22日在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召开全市学校卫生和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培训工作会。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解朝军处长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闫秀斌副局长通报了近两年我市校园发生的聚集性疫情,他要求全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在卫生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规章制度。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新媒体等途径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提高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卫生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的督导检查,要积极主动会同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建立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协作机制,共同会商解决行政区域内学校食品、饮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存在的问题,加强监督与指导,努力为全市中小学生打造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随后,市中医药管理局孟祥东局长对全市卫生部门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要与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加强联合,协同配合,共同促进全市学生的身体健康发展。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吕鹏巡视员对参会人员从学校卫生制度、教室、宿舍、照明、课桌椅、通风、饮用水、保健室设置标准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为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在学校暴发和流行,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826163727.jpg


各区县教育局、卫生健康局相关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