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我市中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魂。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学生学习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各中小学在清明节前夕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临潼区金骊小学

4月2日,临潼区金骊小学全体党员、少工委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前往王泰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祭英烈活动。鲜艳的红领巾,整齐的队列,师生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敬献花篮,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追思。

长安区张旺渠小学

4月3日,在长安区张旺渠社区少工委的组织下,张旺渠小学联合张旺渠社区三委会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张旺渠社区张伟省书记在讲话中鼓励少先队员们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争做一名有担当、有抱负、有梦想的接班人。

西咸新区沣西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

4月1日,西咸新区沣西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三、四年级师生代表,心怀无比崇敬之情,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雨水打湿了同学们的衣衫,却冲不掉他们心中的哀思与敬意。学生们低垂着头,默默地缅怀着那些为国捐躯的英雄们。

高新区第十七小学

近日,西安高新区第十七小学50余组志愿服务家庭代表来到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亲子志愿者清明祭扫活动。家长志愿者们抬着花篮,拾级而上,正步向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松柏苍翠寄哀思,丰碑永铸慰英魂!同学们依次站在烈士墓碑前,将手中的菊花轻轻放下,擦拭烈士墓碑,深深鞠躬,祭悼哀思,品读每位革命志士的崇高和不朽,铭记源远流长,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

西安市浐灞第二十小学

4月2日上午,浐灞第二十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前往杨虎城将军陵园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肃立默哀。风花俱下,雨叶萧萧,诉不尽对英雄的追念。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深情讲述杨虎城将军的革命事迹,同学们一起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感悟到杨虎城将军矢志追求进步和一心向往光明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情。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

4月2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组织近百名少先队员代表赴阎良汉皇树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活动。全体人员庄严肃穆列队于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烈士纪念碑前,听老师讲述当年的故事,向长眠于此的航空英烈敬献花篮,以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名校+”

近日,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名校+”四年级300余名师生前往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清明节祭扫活动。

出队旗、唱队歌,敬献花篮,肃立默哀,师生们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追思。校党支部纪检委员伍立威老师带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辅导员刘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入队誓词。石碑常在,英魂永存。师生们依次走到烈士墓前献花,向英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祭扫结束,队员们还参观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