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24年体育单招考试圆满结束

陕西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称“体育单招”)全国统一文化考试于3月30日-31日在西安市第75中学进行,全省共有1306名考生参加考试。

体育单招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备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资格考生升学的重要途径之一。具体承担本次考试任务的西安市未央区招生办和西安市75中学,严格按照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组考要求,积极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培训,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考前准备工作。

为确保手机等无线电设备在体育单招考试中“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西安市75中考点在醒目处设置宣传展板,并利用喇叭循环播放提示语;采取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并举的办法,严格落实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安全检查。同时,在考点入口处配备了专门的手机保管箱,安排专人负责在考生进入考点前将手机关机并装入事先准备好的信封,统一集中保管。

3月31日下午考试顺利结束,整个考试过程安全平稳,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