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广播电视大学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比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复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西安广播电视大学选送的创业组项目《智能配肥与土壤改良》获职教赛道银奖,四个创意组项目《民法典直通车——智慧服务在身边》、《掌上民意——服务惠民最后一公里》、《青草租房——农村房屋出租信息发布与审核平台》、《融资担保业务管理平台》获职教赛道铜奖,该校选送的五个项目全部获奖,获奖率100%。因组织工作出色西安电大获得“优秀组织奖”。

西安电大首次参与此项活动,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分阶段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注重实效。一是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学校提高认识,将双创工作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利用多渠道在全校范围内和校友中进行宣传,经过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最终组建了239个项目团队参赛;三是注重过程,不断提高。学校首次参与大赛,坚持边实践边总结,不断改进完善,精心打磨作品,增强师生互动;四是完善机制,注重育人质量。将创新创业知识纳入专业课程教学,将双创理念与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在教学中注重激发学生创新理念和创业意识。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该校学生“敢闯会创”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该校近年来持续抓教学质量的教育成果,为下一步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信心,学校将加强总结,不断改进,为大西安经济建设培养更多靠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据悉,本届大赛陕西省共有超过18.4万人次参赛,参赛项目突破4万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