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小学迎接市司法局关于“秋季开学法治宣传周活动”督导检查

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推动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根据《省委普法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不断增强学校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大雁塔小学认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暨法律进学校”系列法治宣传,各年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

9月3日早上9点30分,西安市司法局局长张华俊、办公室副主任杨永哲、宣传处副处长靳骊峰一行莅临大雁塔小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督查指导。雁塔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贺瑞林,区教育局局长常成成,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忠,大雁塔街道分管领导张春祥、司法所所长王黎琳等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校史和校园文化介绍,认真查看学校日常开展、落实各项活动的情况,查看部室的使用与建设情况。走进教室观摩“垃圾分类”课堂和“消防法暨消防知识”课堂的开展情况。

督察组一行重点观摩了各年级开展的法治教育活动。在一年级教室,关注入学新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走进多功能厅普法课堂,和六年级同学一起聆听由雁塔区法院法官王家琪做的题为《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教育报告。还观摩了二年级开展的“学《宪法》——国旗、国徽在我心”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四年级开展的“学习交通法——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开学第一课暨法律进学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崇尚法律、遵守法律,增强法律观念,以及做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合格公民的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