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察领导小组莅临市99中检查秋季开学“法治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

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办安排,2019年9月3日,西安市秋季开学法治宣传周督察领导小组成员、市司法局局长张华俊一行4人,在雁塔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贺瑞林、区教育局局长常成成、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忠等陪同下,对西安市第九十九中学秋季开学法治宣传周工作进行督察。市99中杨社民校长、邹转景书记一同汇报工作。

张华俊局长一行边走边看边询问学校秋季开学情况,详细了解开学法治宣传周的活动情况。邹转景书记从工作安排部署、领导责任落实、宣传氛围营造、宣传活动载体、主题活动开展以及活动取得效果等方面向督察组领导做了认真汇报。

张局长一行仔细观看了校园里的法治宣传展板、宣传标语、手抄报和黑板报等,并饶有兴致地参加了正在报告厅举行的《扫黑除恶 远离违法犯罪 做守法小公民》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随后督察组又走上教学四楼进班观看了七年级两个班组织的《学宪法 讲守法 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参与垃圾分类 争做文明市民》主题班会。

在督察过程中,督察组认为学校法治宣传周活动切合学校和学生实际,全覆盖,有特色,形式多样,扎实有效。希望学校继续坚持做好法治宣传工作,更好地发挥德育队伍和思想政治课老师的作用,抓好课堂主渠道,让法治观念入心入脑,见诸行动。

法律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意义重大。杨社民校长最后表态,99中将继续创新宣传载体,开辟宣传阵地,不断推进“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