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级中学“学习二十大 书香满校园 十年磨一剑 奋进新征程”党员、教师读书分享交流演讲比赛

书籍是延续传统的纽带,又是开创未来的阶梯。读书的过程就是在点滴中育人的过程,每一本好书都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为落实“党建引领促西高高质量发展”这思想,8月28日上午我校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书香满校园 十年磨一剑 奋进新征程”党员、教师读书分享交流演讲比赛。

比赛由党总支书记叶同心讲话,文科支部书记李爱荣宣读大赛评分规则,3个支部书记和4个年级组长担任评委。随后各支部、各年级推选的党员、教师代表共七名参赛选手为全体教职工带来精彩的读书分享。

初中教师代表李培华老师分享读《毛泽东诗词鉴赏》的感悟,高三教师代表梁欢、高二教师代表张丹蕊、理科支部代表赵欣欣分别分享了《致加西亚的信》一书的读后感,文科支部代表申浪老师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史》,高一教师代表张会缘老师分享了《爱的教育》,行政支部代表亢冠雄老师分享了史铁生的《我与地坛》。他们对党革命精神的回顾,对人生信仰的理解,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生命和生活的感悟都深深地感染了全校教师,全校教师沉浸在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和升华中……

演讲结束后,初中英语教师刘兵兵老师为大家带来原创诗朗诵——《百年西高,融德聚气》,初中音乐教师郭文婷和刘恬爽进行了歌伴舞《领航》的表演,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最后,由辛军锋校长宣读本次比赛结果:高一年级教师代表张会缘荣获一等奖,高三年级教师代表梁欢、理科支部代表赵欣欣获得二等奖,其他参赛者分获三等奖。

读书可以获取精神力量,是修养与积淀的过程,是延续传统的纽带,又是开创未来的阶梯。读书的过程就是在点滴中育人的过程。作为党员,作为教师,我们更应该读党史,以史明鉴;多读书,增加文化自信。乘二十大和全民阅读之风,创书香校园,奋进西高北迁十年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