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教育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2日,阎良区教育局召开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阎良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立志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容立意深远、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系统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上狠下功夫,用实干实绩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新城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做好教育民生保障,努力办好每一所家门口好学校。要持续抓班子、带队伍、提质量,分层制定培训提升计划,增强教师内生动力,激发教师育人激情,提升学校争一流意识。要深化“名校+”融合,从教学管理、骨干培养、学科交流、学生发展等开展深度交流,促进城乡教育协同发展。要加强家校共育,定期发放一封信,举行家长会、校园开放日,营造家校社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紧密结合阎良教育实际,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为抓手,以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优质配套攻坚行动为突破,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扎扎实实创出教育亮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