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西安市教师演讲比赛市级决赛举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激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西安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为党育人 向党汇报”全市教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

6月22日至23日,以“为党育人,向党汇报”为主题的教师演讲比赛市级决赛在西安市经开第六中学举办,来自全市20个区县(开发区)的58位教师进行了激烈角逐。本次比赛采用限时演讲,限时为6分钟,比赛采取100分制,以5位评委的平均分作为最后成绩。

赛场上,参赛教师们围绕“为党育人 向党汇报”为主题,立足教学实际,通过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立意深刻、催人奋进的演讲,或追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屈奋斗的光辉历史、或讲述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或讲述自己坚守岗位,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带领现场评委与观众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激发了教师爱党、爱国、爱教育事业的热情,展现了新时代教师形象。

教师们在演讲中以饱满激情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声情并茂地叙述,表达对党、对国家、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评委们则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会场效果等方面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

据了解,从2021年4月份开始,全市20个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开启初赛选拔,活动得到了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们的踊跃报名,上万名教师积极参与。历时30天的初赛,通过层层选拔,共有5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市级决赛。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8名和优秀组织奖若干。西安市教育局将在6月28日为获奖教师颁奖。

此次演讲比赛的开展,让广大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们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