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中小学生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6月23日下午,临潼区中小学生“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诵读大赛决赛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书画大赛颁奖典礼在渭北国际商务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4支学校代表队以集体诵读和舞台演绎等方式,把中国革命史、改革发展史、革命英雄事迹娓娓道来,给观众送上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诵国学经典 做红色少年》《磅礴中国红 飞扬少年志》《永不褪色的信仰》《赓续薪火 筑梦未来》《典润童心》《我爱你,中国》《复兴中华,共筑国梦》《中国脊梁》《我们的青春时代》《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承志报国情》《一封迟到二十一年的家书》《礼赞中华》《满江红》等一篇篇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诵读篇目,一句句对祖国深情的歌颂,或高亢激昂、振奋人心,或深情委婉、慷慨豪放,用融诗词、舞蹈、演唱于一体的艺术表现方式,表达出孩子们的爱党爱国之情,展现了全区青少年积极向上、童心向党的豪情,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典诵读作为当前临潼区教育系统德育教育的品牌与名片,是临潼区教育局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的有力突破点和重要着力点。本次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着力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3月份开始,临潼区教育局就开始举办中小学生喜迎建党100周年书画大赛。大赛以优秀的艺术作品讴歌党,用五彩的画笔赞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为目的,展现了青少年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和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

经过专家评审,共有83幅书画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优秀奖59个。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临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艳利,副区长邹林,区关工委主任邓淑琴,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树军,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健,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邱建清及区教育局、区教育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全区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