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研学在路上

  为磨砺学生意志,培养吃苦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强化学生集体意识,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教育,我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安排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赴杨凌农科城和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分两批次开展了研学旅行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校王晓芳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王校长强调了研学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践行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同时对学生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注意安全;二是要有纪律;三是研学过程中要记笔记、搜集资料、书写心得。最大限度地发挥研学的作用。
一、认识自然—杨凌篇
  学前康复中心至六年级的师生和家长代表一共170余人赴杨凌开展了研学旅行活动。此次杨凌研学活动,既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使他们学到了生物学知识,又让同学们体会到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的重要性。

二、红色圣地—照金

  照金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由谢子长、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鼎盛时期,红色武装割据区域扩展到了陕甘两省十四个县,面积数万公里。它的建立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为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我校七年级以上师生前往红色圣地照金开展了研学旅行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相信,在这一天丰富多彩的研学旅行活动中,我校的同学们一定观有所感,学有所获,而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将激励着他们更加坚定的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