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师附小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庆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庄严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长师附小组织开展 “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通过学习红色历史,重温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少先队员锚定奋斗方向、树立追随榜样、积聚前行力量,勤奋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点亮未来。

我爱五星红旗,我会唱国歌

低年级各中队辅导员将国旗、国歌作为青少年常态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符号,通过开展国情教育、国防教育、激励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会讲红色故事

中年级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少先队员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我为祖国唱赞歌

高年级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主题文艺活动,以经典诗歌朗诵、红色歌曲传唱等形式,引导学生共抒爱国情怀,弘扬时代主旋律。

我为祖国添色彩

中高年级少先队员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手抄报、绘画活动。孩子们用稚嫩的线条,绚丽的色彩绘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表达出对祖国的爱。

此次活动意在使学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学习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担当时代重任的强烈愿望。同时激励我校少先队员做新时代有志气、有骨气的中国好少年,让革命传统、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在校园深深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