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区县召开落实“双减”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确保“双减”要求落地见效。近日,我市各区县教育系统先后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


灞桥区

9月15日,灞桥区教育局在东城第二小学召开落实“双减”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灞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我市“双减”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双减”工作、五项管理、课后服务、校园安全、舆情管控、控辍保学、教育督导、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满意度提升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就近期“双减”政策落实及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学校要提高站位,心中有数,充分认识落实“双减”及重点工作任务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近期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工作开展再加强,各学校要进一步明确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细化措施,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全面加强“双减”、课后服务、五项管理、校园安全、信访维稳、舆情管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三是管理责任再落实,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学校管理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校园长“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点工作任务要亲自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雁塔区

9月15日,雁塔区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对“双减”政策进行再解读,对义务段学校作业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对课后服务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再安排、再要求。

会议通报了雁塔区当前“双减”工作情况,要求各校认真学习、提高站位,建章立制、明确职责,总结提升、形成亮点,全力打好“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组合拳。同时要求区进校教研员精心研究、科学指导,为做好“双减”工作助力。

会议传达了市教育局“双减”工作会议精神,并就雁塔区“双减”政策的落实落地、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舆情处置、对外宣传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各校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要求落实在行动中,以详实周密的工作部署形成“双减”工作的强大推动态势,促使雁塔“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雁塔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区中小学教研员、校长参加会议。


阎良区

近日,阎良区教育系统召开“双减”暨安全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教育系统“双减”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在校外培训治理方面要做到“三限四严”,在课后服务工作中要做到“三个提高”和“四个原则”,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科室、单位及学校要从严、从细抓好“双减”工作,加强向上对接,向下管理,做到政令畅通。校外要加强对培训机构的督导检查,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对执行“双减”政策、培训时间安排、收费情况、广告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减轻学生及家长校外培训负担。校内要做好作业及课后服务管理。作业要根据学生身心特点,控制数量、提高质量,分层次进行布置;课后服务要体现学校特色,整合教学资源,充分发挥教师特长,满足学生兴趣,构建家校合作桥梁,开展“菜单式”课后服务。阎良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共同参加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