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林到新城区调研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网2020年12月5日题:刘建林到新城区调研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2020年12月4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在西安市新城区调研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西安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玉苏甫江•麦麦提、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西安市新城区太华路小学、后宰门小学和八十九中学,实地察看学校办学条件和内涵发展提升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左一)一行在新城区太华路小学调研


刘建林肯定了西安市和新城区推进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成效。对新城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集团化办学、教师“区管校聘”、校长职级制和绩效考核增量发放等改革措施给予肯定。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必须先行,编制“十四五”规划首先要做好教育规划布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的孩子。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改革步伐,给学校更多的自主权。要加大校(园)长和教师培训,把更多的“名师”培养成“名家”,把先进经验总结交流出来,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要重视学校内涵发展,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及时总结“名校+”、集团化办学等好的经验做法,让老百姓心目中的好学校带动更多薄弱学校发展,成长起更多的好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军荣,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贾轶昊,教育总督学王小虎,新城区委书记仵江、副区长郝东文参加调研。


转载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jyyw/202012/05/1091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