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会

11月18日,临潼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会。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学区督学,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教学工作分管同志、上学年度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区教研室教研员、教师进修学校相关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何来鱼同志主持。

会上,副局长许壁同志全面总结回顾了上学年度教学工作,并对新学年度教学工作进行了详尽的安排部署。教育科科长赵小县同志宣读了《临潼区教育局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综合评估奖励方案》。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韩经虎同志宣读了《临潼区教育局2019-2020学年度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综合评估结果》。区政府教育总督学吴杰同志宣读了《临潼区教育局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教研室主任程水宽同志总结了思政课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思政、体育美育相关工作。

会议对在上学年度教学成绩优秀的华清中学、铁路中学、职教中心徐杨校区、任留初中、骊山初中、铁路小学、华清小学、临潼小学、土桥中心小学、区幼儿园、东关幼儿园、栎阳中心小学、特教学校等39所学校和华清中学莫如波、行者初中柏洁、土桥中心小学李茉、区幼儿园刘怡晨等114名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任留初中、铁路小学、土桥中心小学、栎阳中心小学主要负责同志及3名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临潼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树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上学年度,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把教学质量提升挺在前面的理念,全面抓质量提升,效果初显。全区各学校形成了抓质量提升的共识和追赶超越的良性竞争局面,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初步形成,中高考成绩稳步提升,全区教育事业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要求,新学年,全区教育系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和根本任务,全力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一是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五育并举,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二是要坚持健康第一理念,上好体育课,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精神,锻炼好学生身体;三是要坚持把学校美育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培养学生审美能力提升;四是要完善教育考核体系,把德育、美育、体育作为重要考核指标进行体现。他强调,全区各学校(单位)要坚持科学施教,不断学习,加强教研活动,为建设教育强区提供不竭的动力。一是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二是要坚持终身学习,一专多能,不断提升全区教学水平,争做新时代的教学名师和教育家;三是要切实加强教研工作,吃透把准政策要求,持续深化“名师+”研修共同体建设,并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区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