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若督导高新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3月16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教育系统党委书记王海若组织召开2020年高新区教育工作会议,听取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及春季学期开学准备情况的汇报。

会后,王海若到高新一中、高新一中初中校区、高新一小督导检查。王海若先后查看了各学校疫情防控测温点、保安室、临时隔离室、学生教室、学校餐厅、消杀物品储藏室等重点区域,并详细询问各校师生返回情况、物资储备及“停课不停学”等工作情况。

3月21日下午,王海若主持召开高新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学校对开学准备各项情况做到底数清、标准明,做到防疫设施设备到位,消杀指南、疫情防控流程图等上墙。

会上,高新一中、高新三中、高新一小、高新国际学校校长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学复课工作,结合前期开展的入校测温流程演练和应急处置演练实际,交流做法、总结经验、提出问题。随后与会专家指出,学校要规范清洁消杀流程,对教室、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和校车、电梯等设施设备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指导学生正确佩戴口罩。在复学后如遇学生发热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转至校内临时隔离室,通知家长,联系指定医院转诊就医,并报区疾控部门和教育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