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基础教育学校建设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为切实加快学校建设项目进度,全力保障学位供给,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等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推进,2020年1月9日下午,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斌主持召开 “西安市基础教育学校建设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市铁腕治霾办张庆军副主任等两名同志,各区县、开发区主管规划建设工作的副局长、科长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铁腕治霾办张庆军副主任通报了《西安市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项目清单》,包括123所教育建设项目,进一步明确了这些项目可以在重污染天气下施工,并就规范施工、严格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以案例的形式就近期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为各区县、开发区在学校建设项目中规范管理、统筹安排施工进度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各区县、开发区围绕建设项目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绩进行汇报发言。

张斌处长安排学校布局规划建设相关工作。一是三年行动计划建设项目软件系统务必做到准确、完整、及时填报更新。二是对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工作进行强调。具体为:配建标准、指标体系、用地和建设标准、选址原则、交通疏散设计、采光、通风等方面。三是对于行政区建成后拟移交开发区的学校建设项目,行政区和开发区一定要主动对接,尤其是开发区要做好服务,确保手续如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