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举行“名师+”研修共同体启动仪式


新城区举行“名师+”研修共同体启动仪式
    潜心研修不忘初心,骨干成长情系教育。为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充分发挥名师示范、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实现“名校就在家门口、名师就在我身边”目标,12月24日下午,新城区举行了“名师+”研修共同体启动仪式,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喜道同志,市级“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及区内成员,部分区级研修共同体主持人和成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确定首批“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的通知》,市级“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缪珺、刘霞、韩丽萍做了表态发言,陕西省特级教师、市级“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李树全老师进行了示范课展示。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喜道同志对研修共同体组建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利用好研修共同体平台。二是要发挥好名师引领作用。三是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是要实现名师和成员双赢。
    目前,新城区已有14名教学名师被市教育局确定为首批市级“名师+”研修共同体主持人,选拔成员247名。组建了区、校级“名师+”研修共同体187个,选拔成员1156名,市、区、校三级“名师+”研修共同体立体化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