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副区长梁文辉召开基础教育提升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市、区教育大会精神,加快长安教育改革发展,11月20日上午,副区长梁文辉在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基础教育提升工作座谈会,就深化教育改革各项工作方案起草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教研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董文利就创建科教文化首善区、建立教育质量监测督导团、推动长安一中突破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局党委委员胡岸静就建立教师专业发展导师团、教师管理人事制度改革及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组监科科长李立新就中小学校长负责制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教育内涵改革提升目标、重点任务、实施路径、具体措施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梁文辉在讲话中强调:一是紧盯目标,夯实责任。针对全区教育大会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充分论证,制定内容详实、措施有力的专项工作方案,做好顶层设计,明确方法路径。二是重点突破,全面提升。要聚焦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进一步加大软硬件投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优化管理制度改革,加强监督考核,激发教育活力,着力打造一批特色学校、品牌学校,有效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是大胆创新,有序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化改革,大胆创新,谋划好、利用好教育质量监测督导团、教师专业发展导师团等工作机制,统筹兼顾,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改革创新,推动长安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会后,梁文辉副区长还组织区发改、教育、规划、住建、财政、城棚改等相关部门,就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