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2020年投入使用学校建设进展情况(2019年11月15日)

浐灞实验小学及浐灞启源学校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目前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5月底完成建设。具体情况如下:

一、建设进度情况

(一)浐灞实验小学占地面积44.9亩,建筑面积21140.9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教学楼3个区以及综合楼、报告厅、餐厅、学生操场、地下车库等。目前,教学楼一区已完成结构封顶,二区基础垫层完成,三区开挖支护完成。

(二)浐灞启源学校占地面积约为59.1亩,建筑面积约34300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小学部教学楼3栋、初中部教学楼1栋、综合楼1栋、餐厅、操场、地下车库等。目前,1号、3号教学楼及综合楼主体施工完成,砌体施工完成30%;2号教学楼砌体已完成,外墙抹灰完成了50%,内墙抹灰完成了70%;餐厅楼砌体已完成,外墙抹灰完成70%,内墙抹灰完成50%;车库主体施工已完成。

二、近期建设进度计划

(一)浐灞实验小学。2019年12月,计划实现教学楼二区施工至主体结构二层,三区施工至主体结构一层,同时完成餐厅基坑开挖支护。

(二)浐灞启源学校。2019年12月,计划实现1号、3号教学楼及综合楼砌体施工完成80%,抹灰施工完成30%;2号教学楼内外墙抹灰全部完成,外墙保温、真石漆施工完成50%,内墙贴砖完成60%,内墙涂料完成50%;餐厅楼抹灰施工全部完成,贴砖施工和涂料施工完成50%,外墙保温、真石漆施工完成70%。

三、下一步措施

生态区教育局将在加快两所学校建设的同时,积极筹备好开学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工作专班领导作用,积极对接各部门合力推进建设。二是按照工期倒排节点,进一步加强督办督促,抓好项目进度跟踪落实,力争早日完成。三是提前谋划开学筹备工作,确保人员、设备及早到位,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最后,生态区教育局也将结合行政区学校移交后我区教育的实际情况,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多渠道挖潜扩容,高质量完成其他学校建设,同时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我区的整体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