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举行分校、成员校揭牌仪式

2020年6月14日,在莲湖区教育局的安排和指导下,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分别在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西安益新中学举行了分校、成员校的揭牌仪式。

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揭牌仪式

莲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岩同志,莲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茜同志,西安市第一中学校长史建奎、党总支书记衡颖,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方文瑜共同为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莲湖区教育局郭茜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莲湖区按照新时代西安教育“革命+改革”的发展总要求,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努力提升一批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推动“名校+”工程,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西安市第一中学分校的揭牌,为两校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郭局长希望市一中充分发挥名校办学优势,带动四十二中步入提质快车道;四十二中要在市一中教育集团的领导下,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史建奎校长表示,市一中教育集团将按照莲湖区教育局 “四个坚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优先发展,坚持融合提升,坚持效果导向)工作思路,选派优秀干部和骨干教师,与分校、成员校深度融合、交流,参与学校管理与教学,促进理念融合、要素整合、资源共享,实现突破,共同发展。在改革的同时,保持三所学校历史、文化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光大。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方文瑜表示,四十二中将在莲湖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教育集团总校的领导下,依靠四十二中全体教职工,在实现学校特色发展的同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

在揭牌之前,西安市第一中学领导班子到四十二中学,两校领导班子共商提质措施。

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益新中学揭牌仪式

6月14日上午,西安市第一中学校长史建奎、党总支书记衡颖、副校长陈丽萍与西安益新中学副校长肖琳、刘武丽共同为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益新中学揭牌。

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四十四中学揭牌仪式

2020年6月14日上午,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四十四中学挂牌仪式在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隆重举行。参加揭牌仪式的有西安市第一中学和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中层以上领导。仪式由西安市第一中学校党总支书记衡颖主持。

西安市第一中学校长史建奎讲话,通过集团化办学,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希望充分发挥教育集团优势,携手共进,共同发展,让"名校+"教育联合体结出丰硕成果。

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孙文凯讲话,通过集团化办学,学校将充分发挥教育集团优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品质,办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两校领导共同为“西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四十四中学”揭牌

本次集中揭牌,是西安市第一中学深入参与西安市“名校+”改革,为实现莲湖区基础教育高质量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实现西安市第一中学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的具体措施。

在揭牌之前,西安市第一中学领导班子多次到分校、成员校与三所学校领导班子座谈,了解三所学校办学情况,在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共商提质措施,并扩大优质资源,促进区域办学水平整体提升,为西安基础教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