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逸翠园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举行体音美教师轮岗及各科教师跟岗培训启动仪式

    为适应基础教育发展与改革的需要,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促进转变工作态度,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敬业爱岗、爱生乐教、追求卓越的职业情怀,强化质量意识、岗位职责意识,形成良好教风校风。根据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要求,今天上午在高新逸翠园中学报告厅举办了西安高新逸翠园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体音美教师轮岗及各科教师跟岗培训启动仪式,共来自兴隆初中、牛东初中、灵沼初中、细柳初中、秦风初中、秦渡初中等兄弟学校有五十多位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名校+”教育联合体杜丽萍总校长指出,轮岗培训和跟岗培训是各学校、各科目教师之间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措施,是发挥“名校+”教育联合体“名校”资源带动各校协同发展的好方式。学校要求指导教师毫无保留将教育教学中的各项内容做好展示和交流,跟岗教师按时参加,积极主动,多问多参与,并要求学校后勤做好跟岗教师后勤保障,办公室、教研和教务部门做好培训的安排和考核工作。

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的思政教师李艳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音乐轮岗教师郑阿曼老师代表培训教师发言。指导教师分别与参训教师签订了结对指导协议。参加本次培训的轮岗和跟岗教师共44名,由12个学科27名指导教师结对指导,每周两天全天跟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