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引领“雁”齐飞 “名校”“+校”凝聚共识谋发展

为积极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三年发展行动计划》,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在全市率先进行“名校+”职教联合体试点,先后与周至县职教中心、雁塔区职业高中、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阎良职教中心签订了《“名校+”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校校合作,凝聚共识谋发展

4月23日上午,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李皎校长带领班子成员一行9人到我校交流学习,这是该校第三次来校进行深度交流。自从两校签订《名校+合作协议》后,已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了职业教育合作活动。尤其是2019年12月份,我校组织举办了主题为“聚焦课堂教学 提升核心素养”的“名校+”教育联合体教科研年会,5所职教联合体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了年会,真正实现了教研互通,资源共享。

交流会上,冯相民校长对我校发展情况作了简短介绍。他说,学校目前已经走向正规,还有一些工作正在摸索和努力。学校现在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团结奋进的班子队伍和优秀的教学团队。今天我们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是一次相互学习的过程,作为教育联合体的“名校”,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分享学校一些办学经验,促进我们联合体共成长、同进步。

冯相民校长讲话

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李皎校长对我校发展十分钦佩。他说,从今天踏进学校第一道门槛,就能感受到学校管理规范,教职工精神面貌朝气蓬勃,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整个校园富有活力,沿着台阶走到学校后面办公区 ,感到学校一路向上,办的风生水起。

李皎校长讲话

交流会上,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屈宏副校长谈到,他从一个外人角度来看,西安旅游职业中专相比10年前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是西安市职业教育的窗口,获得的所有荣誉是当之无愧的。

屈宏副校长讲话

交流会上,骆强年副校长从校区分布、取得成绩、专业设置、师资实训、学生管理、技能大赛、招生就业、资助扶贫等方面,向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同仁详细作了介绍。

骆强年副校长讲话

交流会上,我校刘深副校长分享道,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冯校长最大的特点就是追求卓越、追求一流,全身心投入学校工作。学校能取得今日成绩,离不开冯校长和班子成员的辛勤付出。同时,学校通过承办省市大型活动,给教职工提供了展示风貌的舞台,提升了大家的凝聚力和信心,也促进了师生专业发展。

刘深副校长讲话

交流会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参观了实训室、艺术楼、操场。在参观过程中,两校相关部室同志“点对点”进行了细致交流。

参观并进行了“点对点”细致交流

天下职教是一家。作为“名校+”职教联合体,两校更是亲如一家,我校有责任、有义务引领兄弟学校一起进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