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培训 促提升 —— 西安高级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教科研年会圆满召开

1月10日下午,全市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后,西安高级中学按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制定了《西安高级中学“大提升,大培训,大家访”活动方案》,并于11日上午,召开了“名校+”教育联合体教科研年会,正式开启了“大提升,大培训,大家访”活动的序幕。

大会由殷利明副校长主持,西安高级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成员校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西安博爱国际学校的部分老师和西安高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党总支书记邰建辉在开幕词中强调了教科研工作对学校发展的意义。各学科教研组组长分别就本年度教科研工作进行交流与分享。刘新博、侯世芳两位主任分享了外出培训的感受与体会。办公室主任焦婕对学校青年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青年教师代表王涵菲分享了入职以来的成长感受。发言老师的交流分享带给全场老师许多启发与感悟。

大会特别邀请礼仪专家蒙晖老师进行了主题为“教师礼仪和素养提升”的专题培训。报告中蒙晖老师从现代礼仪概述、教师魅力形象、仪容仪表礼仪和举止言谈礼仪四个方面对老师进行了指导,并辅之以实践性的小游戏,老师们热情参与、积极配合。整场报告生动有趣、气氛热烈,赢得了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下午,教学处段文仓主任和教研室陈栋副主任分别对教学和教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教学处张红利副主任宣读了中高考质量及学科竞赛辅导优秀教师名单,教研室陈栋副主任宣读了本年度教师教科研各项成果,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会最后,辛军锋校长对2019年学校教科研成果及本次年会进行总结。辛校长一方面充分肯定本届教科研年会的良好效果,另一方面结合学校发展现状提出了仍需改进的一些问题,对学校教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激励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教科研活动,不断提升个人教育教学专业水平,做踏实奋进、勇于挑战的西高人。

本次教育教科研年会的圆满召开,进一步提升了西高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的积极性。相信在新的一年里,西安高级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在教科研方面必将实现更大的突破,促进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