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教学、提升核心素养——雁塔区“名校+”教育联合体“五个一工程”展示活动顺利进行

    12月4日,主题为“聚焦课堂教学、提升核心素养”的雁塔区“名校+”教育联合体“五个一”工程展示会举行。

    在陕西师大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五个一工程”展示活动现场,雁塔区教师进修学校王养民校长、师大附中高丽文副校长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雁塔区部分中学教研员、雁塔区各“名校+”教育联合体代表以及陕西师大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董翼主持。

    整个展示活动围绕“同上一节课、同一场教研、同一场报告、同一个社团活动”四个方面进行,旨在总结展示陕西师大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工作成果,搭建区域“名校+”工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名校+”工程深入开展,不断探索“名校+”教育联合体模式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新理念、新路径。

    此次“同上一节课”环节,教育联合体选择了音乐学科进行同课异构,师大附中张博阳老师、师大附中分校刘霄老师、西安市第四十五中姬瑞老师分别就七年级上册第五单元《军民大生产》一课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

    同一场教研环节,三位老师授课结束后,雁塔区音乐教研员王鹏老师和莲湖区音乐教研员王熳老师分别对三节课进行了点评。王熳老师还从歌曲的情感升华、旋律特点对三位老师提出进一步改进建议。

    同一场报告环节,雁塔区音乐教研员王鹏老师为与会老师们做了《核心素养在音乐学科中的体现》的微报告。从听觉体验、艺术表现、文化理解等方面对音乐学科的核心素养进行深度阐释。

    同一个社团活动环节,全体与会教师和学生共同观看了陕西师大附中“名校+”教育联合体的德育活动展示视频。

    此次“五个一工程”展示活动是雁塔区2019年“名校+”工程推进会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