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好课堂 名校优课乡村行——曲江一小美好教育走进红丰小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对标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名校+”工程引领作用,分享优质教育资源,加快课堂改革进程,使“西安好课堂”的教育理念和成果能够落地、开花、结果。12月2日,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曲江新区教育卫生局、阎良区教育局和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曲江一小“名校+”教育联合体举办的“西安好课堂名校优课乡村行——曲江一小美好教育走进红丰小学”活动在阎良区武屯红丰小学举行。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阎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红花,西安市教育局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名校+”专班负责人王丽琼,西安教育电视台台长席震宙,阎良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辉,西安市教育局“名校+”专班干部温宏涛,曲江一小校长陈娟、副校长郝益群,武屯红丰小学校长李振平参加。西安市教育局基教一处处长杨小文主持开幕式。

曲江一小“名校+”教育联合体的同学们进行了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曲江一小带来了传承中华武术文化的《四海传承》以及融入了戏曲元素的舞蹈《传习》;红丰小学的学生呈现了以中华诗歌文化为内容的《四季之韵》。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李振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虚心学习,积极接受新理念,感受新变化,体验新方法,切实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把学校办成学生喜爱、家长放心的好学校。

郝益群:让孩子享受更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让孩子们积极的面对世界、面对未来是“名校+”教育联合体的追求。此次活动希望老师们能够敞开心扉、真诚交流、彼此学习、共同进步,使学生在保有个性的同时得到全面的发展。

王纲表示

学校最大的差别在课堂上,课堂是锻炼老师,提升学生各方面素质的关键,曲江一小要将“好课堂”持续到底,发挥好名校示范作用,使红丰小学的师生不断进步,为以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要让老师成为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导师,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

王纲强调

一是加快落实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刻不容缓。市教育局将对薄弱学校给予大力支持,争取明年秋季开学前红丰小学能有更大变化。

二是加快深化“名校+”工程刻不容缓。“名校+”的最大受益者是薄弱学校的学生和家长,用“名校”曲江一小带动红丰小学,让农村孩子们享受到好学校带来的幸福感。

三是加快提升公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刻不容缓。激发薄弱学校内生动力、内发活力,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加快高素质教师引进;同时希望曲江一小“名校+”教育联合体的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共促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

开幕式后,曲江一小分别从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学科带来六节优质课堂,为红丰小学的孩子们以及武屯中心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美好教育的饕餮盛宴。

语文 王迪老师《狐假虎威》

数学 龙博望老师《组合图形的面积计算》

英语 杨建章老师《Animal Friend》

体育 李辉《少儿保龄球》

音乐 侯海燕老师 《会唱歌的杯子》

美术 张圣英老师《艳丽的大公鸡》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曲江一小“名校+”教育联合体名师代表、学生代表,武屯中心小学“名校+”联合体成员校教师代表,红丰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