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同促进,共建共融共提升 ——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名校+”教育联合体揭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西安市“名校+”工程行动计划(2018—2021年)〉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名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互帮互学、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办好“家门口的学校”。

2019年9月20日,明媚的阳光驱散了连日的阴雨,让人格外的心旷神怡,也更让阎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熠熠生辉。因为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分别与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幼儿园、阎良区第二幼儿园组建成“名校+”教育联合体,并正式揭牌。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和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杜崇壮以及阎良区教育局相关领导、教师代表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阎良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辉宣读《西安市阎良区教育局“名校+”工程实施方案》。

西安市第二保育院书记、院长靳瑞敏表示将结合两所“+校”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和帮扶计划,全员联动,用心指导,以“五个坚持”来用力推进“名校+”工程,做好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以“革命+改革”的干劲,促进“+校”内涵式发展。 签订《“名校+”教育联合体协议书》。

“名校+”教育联合体揭牌。

航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杜崇壮同志讲话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杜崇壮表示阎良区教育局将从组建“名校+”、改善办学条件、配备管理团队、配置教师队伍、开展教育教学、施行质量监测五方面进行统筹安排,从组织、经费、制度、激励等方面强化保障,大力实施推进“名校+”工程。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在讲话中谈到:“名校+”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促使“名校”放大格局,“+校”华丽蜕变,让“名校”有新增量,“+校”有新变量。“名校+”是春风,是纽带,是力量,是格局。名校长是头雁,名师是关键。希望大家切实通过“名校+”工程的平台,让新时代西安教育再上新台阶!

在“名校”和“+校”的精彩节目展示中此次西安市阎良区暨航空基地“名校+”工程推进会圆满落下帷幕。

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输出“名校”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方法和先进管理为核心,以输出优秀队伍为关键,“用心用情用力”将“名校+”工程做好做强做精,让更多幼儿享受更加优质公平的学前教育,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覆盖,为新时代西安学前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做出最大努力和卓越贡献。

(图文:袁媛)



微信图片_20190920191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