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不怕路途远 名校+联合效率高 ——市二保后勤主任韦娜支教首日工作小记

为持续深入推进“名校+”工程,扩大优质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助推2019年沣西新城沣润和园幼儿园完成市级一级园的验收工作,不断提升该园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的水平,市二保采取名师入驻及贴身支教相结合的方式,强有力地推进“名校+”工程的落实。2019年5月,“韦娜陕西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已在沣西新城沣润和园幼儿园挂牌。

2019年9月1日早晨,在开学的第一天,市二保后勤主任韦娜肩负沉甸甸地责任,冒雨来到了沣西新城沣润和园幼儿园,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简短地欢迎仪式后,韦娜老师主动请缨承担该园一级园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随后,她立刻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去。一是根据市级一级园的验收的考核细则详细地查看现场、聆听保教管理人员的困惑,和赵博文园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二是带着二保的优质资源和多年来学前教育专业积累的经验,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迅速制定出“沣西新城沣润和园一级园验收专项工作保教计划”,组建专项工作的团队;三是下午召集骨干力量,对该专项工作进行了细致地安排。老师们纷纷表示,经过韦老师的指导和培训,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实施方法更加具体,增加了工作的动力和勇气。赵博文园长感动地说:“支教的第一天就让我感受到了二保工作的高效和高质!”

通过二保的辐射引领下,“名校+”成员单位将不断前进,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图文: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