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化春风伴童年,无悔丹心育儿郎 ——西安市第二保育院 “名校+”教育联合体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班主任是幼儿园班级管理的核心人物,班主任的素质会直接影响幼儿园班级管理的质量和保教水平。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班主任自身素养,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利用暑期教师培训契机,组织班主任进行经验交流。本次会议特邀请“+校”成员单位的教师共同参与。

会议中,班主任结合自身经验和本学期工作心得进行分享交流。针对班级管理中常见的常规教育、家长工作、教师协调等问题,班主任们总结自身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心得。杨媚老师分享了落实家园共育工作的“妙招”,如利用家长和幼儿作品进行班级环境创设;夏萌老师强调了家长代表之于家长工作的重要性;仝菲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措施,如及时反馈家长诉求。总之,对待工作负责,对待幼儿用心,对待家长理解、对待同事信任是班主任们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的共识。

在各位老师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班主任们也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诚地提出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此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每位班主任都有所思、有所获,取长补短,共同成长。“+校”教师也表示,本次经验交流丰富了自身管理经验,为今后更好地完成班主任工作奠定了基础。

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是市二保坚持多年的常规工作。通过经验分享,市二保班主任队伍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在传承,班级管理中的有效措施将推广,班主任队伍的素质会整体提升。

(文:胡敏 图:成莎莎)




IMG_PITU_20190710_1321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