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校”共进共赢 ——西安市八十三中学与西安市东方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签约圆满结束

为积极贯彻落实西安市“名校+”工程,根据《陕西省示范高中西安市八十三中学联盟陕西省标准化高中西安市东方中学的框架协议》确定的目标、原则、实施策略、活动形式等内容,结合联盟校成立以来的工作实践和两校实际,充分酝酿、协商基础上,7月1日上午9:00,西安市八十三中学与西安市东方中学在83中签订名校+教育联合体协议。参加本次签约的有西安市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龚小锋、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校长刘忠建、西安市东方中学校长张质彬、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副校长李勇、沙涛,西安市东方中学副校长钟微、曹勇,两校中层领导,及两校深度融合的东方中学“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实验班”的管理负责老师——正高级教师于辉林老师和两校部分代课老师代表。本次会议由西安市新城区基教科科长韩杰主持。

首先,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副校长沙涛宣读“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与西安市东方中学教育联合体框架协议”。

之后,83中刘忠建校长和东方中学张质彬校长现场签约。

接下来,东方中学张质彬校长发言,他首先感谢新城区教育和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对东方中学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通过名校+的平台,通过两校互相,提升东方中学教师的教学理念,提升学生的学习质量,促进东方中学教育的整体提升。

接着,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刘忠建校长发言,他首先感谢新城区教育局对八十三中名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提出两校今后在教育、教科研活动、学生活动和教师交流互动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融合、互动,尤其是今年新成立的东方中学“西安市八十三中学联盟实验班”的管理和教学上,八十三中将不遗余力,把“名校+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为老百姓能在家门口上好学校”,落实在今后的教育管理和教学活动的实际上。

除了以上措施,2019年高中新生中,成立东方中学“西安市八十三中学联盟实验班”,由西安市八十三中学从本校选派2--3人以转任交流形式到东方中学联盟班任教,担任该班的班主任及任课。该班教学计划、学期质量测评与西安市八十三中学相应年级同步。该班级日常管理由西安市东方中学实施。该班级实行生源双向动态管理,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进入西安市八十三中学相应班级进行定期跟班学习。

最后,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龚小锋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八十三中和东方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的建立,为推动新城区中学教育资源均衡化开了一个好头,他指出,八十三中和东方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实验班的建立及两校教师、学生活动的开展也是很好地落实了“深度融合,内涵提升”,同时,他希望今后两校在工作中继续加强“深度融合,内涵提升”,为推动新城区和西安市教育资源均衡化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出力献策。

在今后的工作中,八十三中将在发挥百年老校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以此为新的契机,继续提高自身办学水平,同时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名校”的带头引领作用,带领“+校”共同扬帆起航,让“名校+”教育联合体发挥均衡优质教育资源的作用,让“+校”借助“名校”办学品牌和优势,实现共进共赢,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作出贡献!




195A769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