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强业务大练兵活动

为切实做好阎良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阎良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业务大练兵活动。

2020年11月30日,阎良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就12月强业务“大练兵”活动进行部署。针对本单位业务工作情况,中心主任对全体人员提出:熟悉业务、通晓政策、端正态度,做好服务的工作要求。

53dd595801dd8c79ea38aeb6f1689a5

熟知各类政策、制度是各级工作人员开展好工作的有力保证。在此次活动中,该中心搜集整理从国家到地方各级有关学前、义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各学段学生资助、营养改善计划、教育扶贫各类政策及相关管理制度等共计29 项。并将各类学生资助制度整理编辑为《教育惠民政策选编》,印发至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

12月11日,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阎良区教育惠民政策培训会”。会上就以下内容进行培训:一是学生资助政策培训;二是学生资助工作做中舆情处置工作;三是业务人员思想教育。全区各学校、幼儿园业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在思想认识、政策理解和实际操作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提升学校、幼儿园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9abf007b6edd024f6f558e9a7178c86

5ce7ff0629ba8795809784416be42f8

阎良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本着强化素质、扎实有效的目标,分级开展大练兵活动。此次大练兵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资助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是一次对外树形象,对内强素质的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阎良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以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以精准、高效的工作标准,以热情、耐心的服务宗旨做好全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将国家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于民,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