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资助政策 助力贫困学子

莲湖区各学校开展学生资助银行卡发放工作

落实精准资助是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治本之计。近日,莲湖区通过中国银行为全区10所普通高中、4所中职学校新生办理学生资助银行卡。各学校按照全区工作安排,开展银行卡集中发放工作。

_202012081018017.jpg

_20201208101801.jpg

12月4日,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别参加了西安市信德中学、西安第四联合职业中学资助卡发放仪式。发放仪式上,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学校领导鼓励受助学生要珍惜党和国家送来的温暖,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以真才实学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发放仪式结束后,莲湖区资助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听取学校汇报,查看资助工作资料,抽查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等方式,对学校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较突出的学校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进行复查,确保全区学生资助工作规范管理。

a7cd7cfb11c64bada760c7aedf1dff6.jpg

12月7日,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学举行受助学生资助卡发放仪式,校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资助银行卡。教导处宋蕊丽副主任为受助学生再次解读了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陕西省普通高中地方资助以及学校奖学金等资助政策,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各类资助项目以及国家实施资助政策的意义。受助学生代表党子烨同学说,作为受助的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同时,将爱心传递下去,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资助政策实施以来,受助学生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的关爱。在资助政策的支持下,顺利完成学业并成才的贫困家庭学生,不仅通过知识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还能够用一己之力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资助育人成效显著。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不仅是促进教育公平与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教育坚持“以人为本”的体现。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莲湖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在扎实各学段资助政策的同时,组织各学校充分发挥教育优势,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深化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