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阻 心系帮扶 不忘初心 一路前行

西安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驻村工作队

2020年12月3日下午,西安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李彬,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丽玲一行冒着漫天大雪,赴周至县九峰镇何家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驻村工作队。

西安电大校领导在何家寨村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九峰镇党委书记焦彦军,村支部书记李书桥,村支部副书记李拥军,校党政办主任宋博以及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志强汇报了本年度驻村帮扶工作情况,他从疫情防控下开展扶贫、防返贫重点监控、国家普查、脱贫退出、帮扶成效和亮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作了汇报。

李书桥全面回顾了西安电大近几来对何家寨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倾力支持,他代表村两委会班子对学校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焦彦军在讲话中对我校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驻村队认真负责、争先创优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九峰镇党委将带领何家寨村两委在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尽心尽力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计划有效衔接。

赵丽玲强调,西安电大下一步进行学校更名转型,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要认真考虑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在办学、专业设置、教育教学上发挥优势,从根本上改变村民的教育扶智和终身学习习惯养成,并在人才培养、防返贫、产业富民、村风村貌优化、文化提升等方面更加积极地参与乡村振兴计划。她也希望驻村工作队能发挥好西安电大和九峰镇、何家寨村之间的纽带作用,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有质量。

李彬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西安电大党委一贯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倾尽全力对何家寨村开展帮扶工作。他表示九峰镇党委和村两委对我校帮扶工作的肯定,对学校下一步帮扶工作既是动力也是压力。驻村队的同志们通过驻村帮扶,全身心融入农村生活,为群众办了大量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帮助村两委在脱贫路上想法子、出点子、指路子,付出了努力取得了成效。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在后续脱贫工作中,要戒骄戒躁、扛起责任、细化措施、再创佳绩,把各项扶贫政策和扶智扶志落到实处,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展现西安电大铁军的新精神、新面貌、新状态。

会上,西安电大校领导还就后续何家寨村的脱贫发展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结束后,校领导一行查看了驻村队员的生活、住宿情况,并代表校党委为驻村队员带来了大米、挂面、食用油、鸡蛋等日用食品,并再三叮嘱队员们日常要注意用电、饮食、出行安全,在保障自身安全和健康的情况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扶贫工作。

活动结束后,赵丽玲和宋博分别入户走访了联户帮扶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寒冬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