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举行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为了让更多经济困难家庭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促进教育公平,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上学难题,自2013年起,高陵区实施十九年无忧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政策。该资助项目由区级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对高陵户籍的困难大学生进行资助,资助标准为本科生每年5000元,大专(含高职)生每年3000元。12月2日下午,高陵区举行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受助的困难大学生家长应邀参加。

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维信在发放仪式上汇报了区本级设立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项目以来的成效,希望受助学生在受助的同时,要忠党爱国、孝老敬亲、诚信感恩,通过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0108a56914a5184e83e06b1e100910e  

区资助中心党支部书记林芳程为家长宣传和解读了现行的国家和地方学生资助政策,感谢各位家长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各位家长对高陵区学生资助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利于中心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为困难家庭提供更加周到、高效、快捷的服务。

座谈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各位家长发放资助存单。2020年,高陵区42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获得了资助,发放资助金共计19.2万元。

ce20cf46988f4f3249f2b7c5ddb6db4  

7e4c25365bc8ab3262b6cd7f77ccad7  

高陵区实施的十九年无忧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政策,作为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的有效补充,对确保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全区教育公平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接下来,高陵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精准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的重要作用,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家庭,将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