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情暖山区 心系教育托起希望

西安(浙江)路桥商会开展扶贫助学爱心捐活动

近期,西安(浙江)路桥商会会长余卫富带领商会爱心人士来到蓝田县蓝桥镇柳坪小学开展扶贫助学献爱心捐赠活动。蓝田县教育扶贫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李鹏伟,县教科局办公室主任徐卫儒、副主任李平,蓝桥镇中心学校班子成员及柳坪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捐赠活动。

495afe37ca9f6332a7cd6e84fc8b7edc

浙江商会爱心人士为柳坪小学77名师生送来冬服、棉鞋、书包、脸盆、牙刷、毛巾、水杯等生活用品,为31名寄宿学生和14名老师每人送来床垫、被褥、枕头、被芯等床上用品,总价值共计77128元。商会王军、余小来、应海华、张伊娜四位爱心人士个人出资为2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每人资助550元现金。

2def1fb4c8c64940f666690db144daf6

活动仪式上,浙江路桥商会会长余卫富鼓励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知识、掌握本领、长大后为建设祖国作出贡献。县教科局和柳坪小学向商会致谢并赠送锦旗和证书。李鹏伟代表蓝田县教科局对浙江路桥商会情系山区教育,慷慨解囊、捐赠助学的义举表示感谢,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志成才的信念,把爱心人士的关爱化为奋进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希望学校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办好家门口的学校,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提供良好的教育。希望扎根山区的各位教师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安贫乐教的敬业精神,为蓝田山区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李鹏伟表示,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蓝田教育一定会越办越好,必将迈出更大步伐。

020d3b982bde2687e65c1406b3bc24d1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刻苦学习的不竭动力,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不辜负学校老师与各位爱心人士的殷切希望。

0c2f86098319fb304b4b4c90f4331a84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本次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爱,对教育脱贫的大力支持,还将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捐资助学这一社会公益事业,共同营造扶贫济困的社会氛围,也为国家资助政策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补充。蓝田县在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期间,将结合社会捐助对贫困家庭学生精准实施资助,确保全县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的工作目标,促进蓝田教育事业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