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关山中学开展特殊的“家访”活动

国家生源地信用贷款是学生资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是做好教育扶贫精准资助工作任务的重要保障,是践行"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的重要举措。为确保2020年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精准规范落实,切实减轻每一位贫困家庭大学生家庭教育支出负担,在高考临近之际,阎良区关山中学高三全体老师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家访。

了解学生备考情况

关山中学的学生中大多是农村孩子,学校考虑到学生离校在家备考期间,可能会缺少家长监管,也可能不太会科学备考等情况。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对高三学生进行家访。老师们心系学生,深入家中,帮助学生稳情绪,强信心。家访教师中有党员、学科教师、班主任,也有承担结对帮扶任务的教师,通过自行组合家访小组,深入学生家中,给学生送去不一样的温暖。

向家庭贫困生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

家访对象中,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教师重点对此类学生和家长宣传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政策和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让学生们放下后顾之忧,轻松上考场,争取考出好成绩顺利走进心仪的大学。

为学生送去备考资料

课堂外的老师们,少了教室里严肃的样子,你会发现,他们就是学生的知心哥哥与知心姐姐。

特别的日子,关山中学精心制定家访计划,走访教师及时与学生和家长联系,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为学生们送去的不仅仅是温暖,更是实实在在的帮助。此次家访,不仅让资助政策入了心,也让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更有信心。家访在继续,大爱在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