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教师妈妈”的爱

花开次第,感恩的季节,传达爱的季节。高新区兴隆社区三区幼儿园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开展学前资助工作。全园教师怀着满腔热情,通过多种方式,走进经济困难幼儿的家庭,将资助政策宣传到贫困幼儿家庭,确保贫困幼儿应助尽助。

虽然疫情还未结束,但教育部门和幼儿园对孩子们关爱的步伐并未因此受阻。该园教师在提前与幼儿家长沟通,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由大班的王静静、苏永娟两位老师对班级贫困生家庭进行走访调查,同时进行学前资助政策宣传普及,把国家的关爱带给孩子们。

图片2.png

王老师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提前与幼儿家长取得联系,在征得家长同意的情况下,走访幼儿家庭。王老师首先为家长介绍了学前资助政策和国家近年来的教育扶贫政策。通过与家长交流,了解幼儿目前家庭经济情况及具体需要帮助的方面,解答家长育儿方面存在的困惑。针对问题,王老师的与幼儿家长探讨、交流,并以“老师妈妈”的角色与幼儿一同阅读,一同游戏,帮助家长共同进行幼儿的家庭教育,用实际行动把科学的育儿观念传达给家长。

在王老师短短几个小时的陪伴中腼腆敏感的孩子脸上逐渐绽开了欢乐的笑容。孩子妈妈对幼儿园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幼儿园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认为,经济困难是暂时的,一定会想办法克服困难,精心培养孩子,不辜负幼儿园和老师的期望。

苏永娟老师既是一位大班幼儿老师,也是一位大班孩子的妈妈,在日常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断研究幼儿在不同年龄阶段的成长特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是老师,她始终把教育好孩子当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她也是妈妈,所以她更了解孩子,更加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班级中特殊家庭成长的孩子、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与老人留守的孩子,总会成为她更加关注和关心的对象。她常常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用妈妈一般的爱去温暖这些孩子。


疫情期间,苏老师总会惦记这些孩子,通过微信、电话,时刻了解这些孩子的生活、学习状态,第一时间把幼儿资助政策宣传给家长们,让家长们能够安心的教育孩子,不再为孩子的就园发愁。

太阳无语,却带来温暖;大地无语,却显示广博;海洋无语,却孕育生命。老师的关爱正恰似太阳般温暖,它呵护着一棵棵幼苗茁壮成长。让爱助力教育,让爱伴随孩子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