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会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根据省、市、区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要求,阎良区教育局脱贫办公室于2020年6月24日下午召开全区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安排会议。

阎良区教育脱贫办公室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对后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阎良区政府教育总督学杨福德、教育局脱贫办、人事科、教育科、信息办负责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主管脱贫工作的副校长、副园长、区教育脱贫办公室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阎良区教育脱贫攻坚及三排查三清零前期工作情况,通报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后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上重点强调了九项工作:一是坚持常态长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4月23日来陕考察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二是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三是做好教育系统消费扶贫工作。四是做好镇巴县学校结对帮扶工作。五是严格按照中央和全省、全市关于贫困退出认定的政策要求,完成对全区21户贫困户义务教育有保障指标的认定工作(无辍学,教育资助政策全覆盖)。六是加大涉贫区县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建设力度,优先实施贫困地区信息化2.0行动。七是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要求,按时完成体音美教师缺配任务。八是继续做好“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工作。九是进一步加强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受助学生公示工作,提高家长、学生政策知晓率和对教育脱贫工作满意度。

最后,阎良区政府教育总督学杨福德同志强调了四点: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论述,特别是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4月23日来陕考察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二是各学校、各幼儿园要明确各自任务、分工明确、夯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教育脱贫、学生资助工作要落实到位。四是教育脱贫各项数据要清晰准确,领导干部要备课,做到从上到下一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