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资助宣传 确保政策知晓率

--高新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资助宣传工作

为继续巩固2019年全市资助宣传工作成果,进一步落实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视频会议精神及教育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学生资助工作问题专项整改的通知》的工作安排,高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立即组织召开各中心校校长会议,要求各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夯实宣传责任,精准宣传政策,确保辖区群众对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满意度。

高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制定并下发了《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各校(园)结合实际,制定本校园的资助宣传工作计划,安排专人负责资助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宣传页、展板、LED屏、美篇等多种有效方式,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和资助政策解读,确保学生及家长人人知晓准确的资助政策。经统计,共有7214名教师参与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展板275块,宣传美篇252篇,通过电话回访200余名受助学生,了解到学校均已宣传并为家长详细解读过资助政策,家长普遍知晓资助政策,能具体说出自己孩子享受的资助项目和标准等。

为全面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精神,高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夯实宣传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按计划、分步骤,突出不同节点的宣传侧重点,在全面宣传资助政策的同时,挖掘资助育人典型案例,通过讲好资助故事,传播好资助声音,树立资助工作的良好形象,不断提高群众对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