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先扶智 助学暖人心------高新一中 “名校+”教育联合体扶贫助学暖人心

1月11日,高新一中“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展“扶贫先扶智,助学暖人心”扶贫助学活动,为长安四中、鄠邑四中等“+”校的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们送去寒冬里温暖的问候,用自己的行动改善教育条件,增强学生斗志,改善生活条件,践行教育扶贫,助力孩子们成长成才。

在捐赠仪式上,高新一中党总支向长安四中、鄠邑四中贫困生赠送了米、油、新春礼包等慰问品,向家庭特别贫困的孩子发放了助学金,现场高新一中党总支书记王淑芳校长向孩子们赠送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并在书的扉页亲笔题词“少年早立志,苦难出英雄”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带着暖暖的关怀,每一位受助贫困生及家长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带着来自高新一中党总支的新年美好祝愿走出了校园。

帮扶小组还走访慰问了贫困生家庭,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助学金,把关爱和新年的美好祝福送到贫困学生的家里。

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新一中 “名校+”教育联合体开展“扶贫先扶智,助学暖人心”扶贫助学活动,远远不只是在物质和金钱的援助上,更重要的在于对全体学生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动员引导全社会人人关注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