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导游礼仪职业学校开展“感恩资助,励志成才”主题班会活动

为深入宣传资助政策,倡导自强自立、受助感恩、励志成才、回报社会的良好风气,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形成良好的资助育人环境,西安市导游礼仪职业学校于2019年12月组织各班级学生开展“感恩资助,励志成才”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得到全校各班级的积极响应,各班级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一(3)班在班主任带领下再次认真学习了学生资助政策,教育同学们要受助思源,既要感恩于心,更要感恩于行;二(2)班组织同学观看励志成才视频,并邀请受助同学代表发表感言,分享自己对“感恩资助,励志成才”的理解和体会;三(1)班以演讲等形式宣传资助政策,表达自己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成人成才,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国家、社会和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与帮助。

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同学们加深了对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的理解,了解了国家及学校对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所采取的措施,同时更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感恩、自强的含义。此外,此次主题班会还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对校风、学风、班风的形成有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