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昔日典范、再创明日佳绩

——西安旅游职业中专举行中职国家奖学金发放仪式

2019年12月16日,西安旅游职业中专举行了中职国家奖学金发放仪式。冯相民校长、骆强年副校长、刘深副校长、学校各处室中层领导以及各班班主任和全校1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发放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刘晅主任主持。

“国家奖学金的设立代表国家对中职生的鼓励与期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中职生的关心与爱护。”在发放仪式现场,20 17级专业提升1班黄旖旎同学作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学生深情发言。该生在学校勤奋刻苦、乐于钻研,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省市区技能大赛奖项等荣誉称号。

2019年是中职国家奖学金制度落实的第一年,该奖学金主要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设立的国家级荣誉奖项。西安市旅游职专四名学生荣获该荣誉。此次发放仪式不仅是对四名获奖学生的鼓励,也是对全校学生的激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国家资助政策将继续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让更多优秀的孩子学有所成,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资助育人之路将继续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