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教育局检查教育扶贫工作

高新区教育局检查教育扶贫工作

为全面了解高新区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零辍学”和“全资助”目标的实现,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国检”零问题。11月26日,高新区教育系统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饶小华同志亲自带队对草堂街道、东大街道辖区的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检查。

饶局长直接进入贫困学生家中,与家长促膝而谈,详细了解学生就学及资助的相关情况,了解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认真查看了教育帮扶资料袋里面的资料。她对陪同的学校领导和帮扶教师提出要求:一是工作要细要实,要全面准确掌握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全面了解学生及家长的需求,有的放矢的进行帮扶。二是要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巩固和保持好 “零辍学”和“全资助” 的成果。 三是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事不过夜,确保教育扶贫工作零问题。

检查中,饶局长还特意抽出时间​对宋村初中和长安五中的班子建设和学校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她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危机意识,充分利用名校+平台,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