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 一直在路上——关山中星幼儿园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教育脱贫攻坚行动要求,切实做好学前教育扶贫工作,切实将教育扶贫资助工作的落到实处,阎良区关山中星幼儿园积极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在幼儿登记入园的第一个周末,组织教师对全园幼儿家庭经济情况和接受教育的条件进行了逐个排查。

走访前期,教师通过电话,与家长沟通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将班上每位幼儿的详细情况记录下来,为做好走访活动打下基础。

按照工作安排,参与走访活动的教师利用周末时间对每位幼儿的详细情况进行实际查看即全面展开家访活动。

走访教师向幼儿家长详细宣传了教育扶贫政策和国家资助政策,耐心聆听了家长的顾虑与困难,并做以详细记录。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在走访活动中,走访教师通过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了幼儿的家庭经济等实际情况,并结合幼儿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对幼儿及家长进行一对一的引导。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家长及时了解了有关资助政策,为解决贫困幼儿入园排除了后顾之忧,有效促进了家园合作关系的良好发展,充分体现了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在解决贫困幼儿家庭经济困难中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