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教系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办公室转发关于做好2019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更深入了解学校贫困家庭学生的实际情况,搭建心灵沟通的桥梁,倾情关爱贫困学子,积极落实精准资助扶贫政策。2019年暑期,陕西省高教系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开展了“精准资助基层行”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学校组织5支走访队伍,赴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商洛市山阳县、汉中市洋县、宝鸡市扶风县、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等地区,对学校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


微信图片_20190830122500.jpg

图为:李文庆副校长前往汉中市洋县学生亢婷家进行走访


微信图片_20190830122504.jpg

图为:安置办汤大良主任前往安康市汉滨区学生陈元玲家进行走访


微信图片_20190830122544.jpg

图为:校团委杜博书记前往商洛市山阳县学生周绪炟家进行走访


微信图片_20190830122611.jpg

图为:班主任刘国妮老师前往宝鸡市扶风县学生徐银平家进行走访


微信图片_20190830122605.jpg

图为:刘华老师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马小艳家开展走访


走访教师能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并向家长和学生介绍了国家、学校资助政策体系的有关内容,以及学校在资助育人、人才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积极举措,征求他们对学生管理教育的意见和建议。鼓励被走访的学生积极面对困难,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